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都沒人喜歡或評論😢

面面CP三十题-贪婪 11

前文: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

09  10

-------------------

01.贪婪-11[火鸡X飞机]

 

机械性的吃着眼前令人食指大动的美食,却没多余的心力去品尝其中的美味,飞机明显满脸心事的模样,让坐在对面的人忍耐不了沉默的气氛,放下了手中的刀叉。

 

“飞机,你跟火鸡怎么了吗?”小曼轻声问着见面起就一直心不在焉的飞机,想着这阵子好姊妹小婷同样的闷闷不乐,她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 

看着眼前的人愣住后,猛然收缩的瞳孔,对方这直白的反应让小曼叹了口气。这个人总是不会掩饰自己,在亲近的人面前更是如此,却总是倔强的逞强着:“跟我说说好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飞机紧抿着唇不愿开口,这种事根本不能对别人说出口,更何况是他的小曼。

 

那天大家到达目的地后,发现还是晚了一步,受害人已经倒卧在地满脸惊恐,四周有着挣扎和抵抗的迹象,却没有其他显示凶手的线索,他们不死心的前后搜索,扩大范围的检查,依然没有任何成果,只能挫败的赶回局里,继续寻找遗漏的地方。

 

而他跟某人的关系,虽然尽量在大家面前保持正常,但是他觉得其他人应该也看的出来他们的异常,只是都聪明的没有发问,毕竟当了这么多年警察,没点眼力早就不知道死哪去了。

 

至于李文健这段时间经常看不见人这件事,是让飞机紧绷的心神暂时松了口气的唯一好消息。

 

所以他跟火鸡就这么维持着冷战状态,然后装作没事的继续搜寻线索,对大家明显有话说的眼神视而不见。

 

对于飞机坚持不松口的反应叹了口气,他们四人都认识这么久了,她在旁边看着,自己也仔细思考过了,小曼知道她必须主动挑明,不然某个人还是会不知道,他真正在乎的是谁。

 

“我跟小婷想去欧洲一段时间,我那边的朋友想找我去帮个忙。”小曼淡定的看着飞机惊愕地抬起了头,一如往常的温柔语调,伸手握住对方下意识伸出来的手,轻声安抚着:“我相信等我们会来,会看到你们恢复如初。”或是更进一步。

 

看着飞机疑惑不已的双眼,小曼只是摇头不语,起身在飞机嘴角留下温柔的一吻,当作自己对这段感情的告别。轻轻在飞机耳边说了什么,眼里带着笑意对着惊愕瞪大眼的飞机。

 

然后潇洒地转身,抹掉眼角不小心掉落的一滴泪,小曼忍着内心的酸涩,保持着正常的步伐走出了餐厅。

 

她不想让飞机看到她的脆弱,否则对方一定会心软,不愿去正视自己的内心。

 

明明对方在跟火鸡在一起时,总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,跟对自己的依赖不同,那是更有张力的情感。她们两个也都时不时的,看到两人互相在彼此不注意时,寻找对方的眼神。

 

那是信赖也是托付,更是另一种昭然若揭的感情。

 

只是一个明目张胆,一个依然懵懂不知。

 

她不知道他们两个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但是小曼觉得是时候了,所以才主动先提出来,她相信飞机知道她的意思。

 

回头看了一眼还在发呆的飞机,小曼眼中带着不舍和担忧,太过专心地想将对方身影,好好留在心底最深处,给自己一点回忆和想念。

 

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从背后靠近的黑影。

 

当小曼察觉到有人靠近时,来不及反应就被后颈的重击弄晕,昏迷前下意识地看向餐厅里的那个人。

 

“飞机……”喃喃的话语对着依然在心底,有着重要地位的某人,然后只能无奈地陷入无边黑暗中。

 

满心沮丧的飞机,还在想着耳边刚刚听到的话,突然心里某个地方一阵抽疼,下意识地转头望向小曼离开的地方,却只看到人来人往的景象,没有其他不对劲的地方。

 

然而眼皮不断的抽动着,让飞机直觉得不安,身体本能地冲出大门。飞机站在门外茫然的四下环顾,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,心中却有什么不断警示着自己,下意识地往前走,脚下不自然的触感让他停下脚步。

 

低头看到的东西却让他瞳孔猛然紧缩着。

 

那是他送给小曼的项链,不是什么高级奢侈品,简简单单的样式,没有其他多余的点缀,然而中间的那个挂件,是他为小曼亲手挑选的,自己绝不会轻易弄错。

 

心中的不安感越发严重,捡起那条项链紧紧握住,飞机被心底浓烈的担忧弄得异常烦躁。

 

口袋里的手机不断震动着,坚持不懈的态度让飞机回过神,没有仔细看到来电人是谁,他皱着眉接听起来。

 

“飞机!小曼在你那边嘛?我刚看到小曼她──”急切的声音马上传来,飞机反应过来对面那个,就是自己这段时间异常的罪魁祸首,还没来的及说点什么,就被对面传来的猛烈撞击声惊吓到。

 

没说完的话语被突如其来的打断,然后是刺耳的煞车声和碰撞声,接着对面就没了讯号,只剩下耳边不断回响的嘟嘟声。

 

心脏不断快速的跳动着,飞机感觉到自己浑身发凉,脑袋运转不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,接连不断的刺激让他完全无法作出反应,心底的不祥感又一再干扰着他的思绪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反应。

 

小曼不知所踪,火鸡情况不明。

 

他只是本能地作出反应,去找现在唯一可以帮助他的人。

 

将依然无人响应的号码按掉,飞机拨出了已经熟记于心的号码,在听到对面顺利接通后,飞机赶忙回应:“健哥……”

 

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,带着点委屈和请求,还有不加掩饰的急迫。

 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