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都沒人喜歡😢想看文去論壇吧

丹玄同人 眼神

【蜀山传】

 

第一次听到对方的名字,是在丹辰子找到属于自己的剑,成功开窍以后,他偶然从师尊话里得知的。

 

那时候的丹辰子还不了解,师尊话里话外隐藏着的那一丝叹息和感慨,一直到多年后自己与那人相识,丹辰子才明白当时隐隐触动着他的原因。

 

“玄天宗。”习惯性的在玄天宗身旁落下,丹辰子收起翅膀,安静的盘坐在对方身旁,看着他那种洒脱自在的快意,悠闲自得的喜悦,让丹辰子感到一种平静的安然。

 

丹辰子发觉不知从何时开始,自己很喜欢待在对方身旁,也许是初识时玄天宗那沉静的眼神,像是看透了世事的淡然;也许是两人相熟后对方眼中时不时露出的光亮,像遇见什么都觉得有趣好玩的童心未泯;也许是那无法被劫难和阻碍掩盖的坚毅目光,像不管是怎么样的困顿都一往无前的执着。

 

又或者是那不断辗转着寻觅着,怅然若失却又总是抱着期望的神情。

 

“丹辰子。”翘着腿的玄天宗仰躺在那株伫立在昆仑几千年的老树下,闭着眼享受微风轻拂过枝叶后的细微声响,仔细聆听那经过岁月雕刻后的沉静古韵,他像是早已习惯友人突然的拜访,玄天宗微微睁开一只眼看了看身旁默然的丹辰子,轻轻的低问一声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蜀山大典。”

 

沉沉的目光直直盯着闭目养神的玄天宗,丹辰子幽深的黑色瞳孔中藏着连自己也没注意到的情绪,单纯的只是习惯性地看着那个人在自己面前那不设防的样子,那种信任无防备的样子,让丹辰子心底涌起一股满足和欣喜。

 

“又到这时候了啊……”玄天宗睁开双眼看着上方的天空出神地低喃,时光飞逝,光阴荏苒,天道给人最公平的馈赠就是时间,也因不会为谁而驻留片刻而显得无情。

 

他怔怔的望着神游的玄天宗,知道对方现在是想起了谁,又因为谁才沉默,丹辰子张了张口想说点话打破突然凝滞的空气,却见玄天宗像是不知想到了什么地转头看向自己,浅色的眼瞳中漾起一抹明显的笑意:“那么,这次还是你这个大师兄负责领阵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要知道身为峨嵋大弟子的丹辰子,每次都要负责大典的开场剑阵,这每百年一次的大型典礼虽然不是很正式,但蜀山众人也会挪出一点时间来参加,看看自家那些优秀的新进弟子后辈们与其他派交流比试。

 

然而每次某个人总把开场剑阵弄得非常正经,面无表情神色严肃的模样,让一些出关打算放松放松的仙友,还有想来看看其他派的小弟子们,硬是端正神色挺直腰杆撑着等剑阵结束才松口气。

 

这每次都会让玄天宗笑话很久,也让丹辰子纠结郁闷一段时间。

 

丹辰子瞥了一眼笑盈盈的玄天宗摇了摇头:“师尊前段时间收了个弟子,这次打算让她来领阵。”

 

虽然他在得到师尊的授意后没有什么其他想法,但在离开前看着白眉真人望向自己时那欲言又止的模样,却还是让丹辰子感到一丝丝的不对劲。

 

所以,原来那时候自己的感觉没有错吗……

 

原本安静听着身旁人说话的丹辰子,因着那突然止住的声音而感到疑惑,他看着玄天宗愣愣地望着前方,丹辰子顺着对方的视线望过去,看到那个在剑阵中央引导的峨嵋大师姊。

 

李英奇。

 

丹辰子眼神沉了沉,不着痕迹的微微皱了皱眉头。

 

自从那次大典后,丹辰子敏锐的感觉到,玄天宗好像不太一样了。虽然对方还是一如往常的那样,端着仙风道骨般的姿态偶尔犯着傻,但丹辰子却觉得对方心里好像在纠结着什么犹豫着什么。

 

又一次传达了师尊嘱咐的话语,丹辰子陪着玄天宗去见白眉真人,看着对方在门前与准备离去的李英奇相互点头示意,他没有忽略掉某人细微的不自然停顿,丹辰子在玄天宗的背影完全消失后,忍不住叫住了李英奇。

 

“我看玄天宗对妳有很强的感应。”目光深沉的看着因为自己突然的话语而停下来的人,丹辰子与李英奇对视片刻,不着痕迹的移开目光:“我认识他已经两百多年了,在他心里只有一个女人。”

 

那就是他的师父,孤月大师。

 

一个丹辰子从没见过,却始终无比在意的人。

 

李英奇看着眼前这个神情凝重的男人,想起那时领阵时无意的一瞥,自己最先看到的是那个笑得如孩子般开心的人,然后是对方身旁那个专心地聆听着,嘴角不知不觉勾起微小却明显地的弧度,目不转睛盯着玄天宗的丹辰子。

 

“既然他现在对妳有了浮念,也就是说他变了。”声音里带着一丝莫名的意味,丹辰子看着依然无动于衷的李英奇,心底涌起翻腾不止的烦躁,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自己还想说什么。

 

“浮念也只在霎时之间。”轻灵的声音打断了丹辰子的思绪,他愣愣地望向李英奇,看着对方那意有所指的目光:“他两百年才变也不奇怪。”

 

“更何况我们还要修练几千年,还计较这种事吗?”

 

丹辰子紧紧皱着眉头压制内心的异样,听着对方的话一丝不悦浮上眼底。

 

李英奇看着还是没有反应过来的丹辰子,在心底重重叹了口气,她有点无奈地提醒:“你是修仙之人,何必在意他人?”

 

既然你的目光已经舍不得离开对方,那么你的浮念也有了想要寄托的对象。

 

若不是在意,又何必关心?

 

李英奇朝丹辰子的后方望去,看到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的玄天宗,她点了点头轻轻的笑了笑,然后不管还在发愣的丹辰子和好像想通什么的玄天宗,直接转身离开留下沉默的两人。

 

她想,师尊时常跟自己抱怨的习惯应该可以改掉了。

 

要知道李英奇每次听着白眉真人抱怨,因为门下首席大弟子那总是毫不收敛的眼神,自己只能偷偷大吐苦水外,还要听其他派的人时不时的投诉什么的,而被那明显的目光垄罩的某个人却始终没有察觉,让他对玄天宗迟钝大感无奈和绝望,又对丹辰子的未开窍恨铁不成钢。

 

不过现在嘛……

 

李英奇回头偷偷看了一眼,嘴角忍不住勾起微微的笑意。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