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不寫啦,沒喜歡沒評論沒人看😢

云风同人 渡心(上)

★送给蠢蠢的生日礼物

 

感谢 @杀藏 太太的梗{假如是云师兄入魔。}

 

------------

 

【风云2】

 

一道迅捷的黑影疾速向前飞掠而去,那矫健的身影踩踏过重重叠嶂与危峭,轻盈灵巧的穿越过层层险峰与悬岩。聂风脚尖轻点碎石,一刹那的时间便往前急掠数十里,他残留的影子虚幻闪烁著,在空气里摩擦出惊人的声响,冷冽的冰寒在行进中反复击打在聂风的脸上,那冻彻心扉的感觉伴随着连绵的呼啸声,不断从他耳边飕飕飕的刮过,带起了风中之神那乌黑纤柔如蚕丝的墨发,在空中飘舞出焦急又慌乱的弧度。

 

此刻聂风那张承袭自武林第一美人的俊秀面容,不知是因为内心突如其来的不安而绷得紧紧的,还是那个对他来说更加重要的理由,他蹙起的眉头纠缠着化不去的愁绪,抿咬的嘴唇因为干燥而龟裂,使得风中之神那平时镇定的脸色都变得过分苍白,明显脆弱憔悴了许多。

 

他真的不应该……让云师兄一个人承担的……

 

风中之神那能看尽人世间所有悲欢离合与是非对错的浅淡色瞳孔中,担忧之情已经完全溢于言表,甚至连应该始终通透澄净的冰心,都在挟带着砂尘碎砾的劲风中,染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雾濛濛阴霾。

 

手里握著隐隐铮鸣颤动的雪饮狂刀,此刻这把注定相伴聂风一生的武器,诚实的反映出主人心中难以平息的混乱情绪,他的视线又一次看向被浓重的云雾所环绕的崖顶,脑海忍不住闪过那个人坚毅的面容。

 

聂风忍不住回想起不久前,在魔池与那个人的争执和难受,他自幼就与步惊云朝夕相处,两人从少年时期的青涩懵懂,到今日形影不离的心意相通,他们一起渡过了多少个日月交替与星辰轮转,听天听的听人心的风中之神,又怎么可能会不明白对方的真正想法。

 

他用力深呼吸,好将心中的郁结压抑到更深处,努力让自己能认真且专注的,向无名前辈讨教自身功法上的不足,天地大道殊途同归,聂风相信以对方的经验与阅历,自己的刀法肯定还有更加完善且精进的空间。

 

此时的聂风只能如此拼尽全力的修练,才不会让自己成为步惊云的负担,在他遥望着对方厚实挺拔的背影,眼睁睁看着步惊云一步一步缓慢的走向魔池,独自沉入那无边无际的漆黑浑沌中,聂风又怎么可能如对方所说的,轻易地丢下那清冷孤寂的身影,而不是与对方携手结伴前行?

 

所以就算是面对艰钜坎坷的道路而遍体麟伤,就算是因为困难险阻的障碍而趔趄踉跄,聂风都不为所动的只是勇往直前,就是想要让自己尽快成为能永远陪伴在步惊云身边的那个人。

 

然而就像是风吹云动、云随风移的天地至理一样,如同步惊云在江湖中很早就背负著不哭死神这样,令众人不敢随意放肆、可以止小儿夜啼的恶名,平时如此沉默寡言、性情冷漠到不近人情的杀神,对于聂风那纯碎到让人心口发疼的善良,虽然不认同却也是唯一能理解的那个人。

 

当艳红色的鲜血落入黏稠如墨的池水中,步惊云闭上眼睛任由沸腾的邪秽一点一点的,在他赤裸的身躯上覆蓋攀爬,冰冷的彻寒之意犹如被注入生命,在不哭死神的肌肤上极速蔓延扩散开来,涟漪一般的渗透进不哭死神那坚若磐石的心,仿佛迫不及待的想要将这个早已戾气环身的人,转化成祸乱天下的终极之魔。

 

殃云天降,武林浩劫。

 

其实所谓的天下大义在不哭死神看来什么都不是,但是步惊云知道对于某个心系苍生、傻到让他胸闷气不顺的家伙来说,能够牺牲自己来拯救其他人,便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重责大任,哪怕是化身为魔被世人厌恶恐惧,聂风肯定都会甘之如饴的承受此等‘轻微’的代价。

 

——但是,他步惊云绝对不同意!

 

究竟要令那家伙为这世间失去多少东西才能罢休!?

 

又凭什么得让聂风为了全天下的人去贡献付出所有!?

 

那剔透的冰心其实早已明白,却还是固执地想要相信!?

 

此时那由纵横交错的意念所刻入石壁里的魔字,已经被步惊云那翻腾汹涌的情绪完全注满,不哭死神在鬼罗刹众攻入洞穴里的瞬间,便已经睁开那深邃如墨的黑瞳,仿佛冬夜里的凛冽寒星,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凶芒迅速划过苍穹。

 

“云师兄——”

 

心急如焚的聂风施展出自身功法的极限,印入他眼帘的却是踏出魔池的步惊云,不哭死神冷峻的面容依旧,周身却飘散着令聂风心神不宁的气息,仿佛有什么难以挽回的宿命在操控,悲痛哀戚的情绪莫名的涌上他的胸膛,教风中之神忍不住心中的凄凉与怆切,下意识的开口呼唤出另一个人的名讳。

 

当最后一个偷袭的鬼罗刹倒地后,分崩离析的污秽与尘埃混杂着砂石与惨叫,凝固的空间,碎散的尸骸,破裂的武器,映衬著此时洞窟内对峙胶着的气氛,弥漫出教人不寒而栗的诡谲韵味。

 

断壁残垣的境况,所过之处寸草不生。

 

步惊云听到身后那蕴含着苦楚的叫唤声,本来毫无波澜的黑眸荡漾出黯色的涟漪,收回夺取入侵者性命的绝世凶刃,他缓慢的转过身来,幽深的冷眸凝望着因为太过忧心而乱了方寸的风中之神,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虽然仓皇,却依然温润如水、暖热如阳,细腻的浸染了步惊云那已经满溢着魔性即将堕落的心扉。

 

灵魂的最深处不在断叫嚣著,去掠夺、去破坏、去为祸,无法抑制的毁灭欲望激烈的纠缠着步惊云的思绪,让他尽情的释放自身压制多年的情感,摇摇欲坠的良善仿佛即将在极致的邪念中被完全湮没。

 

——但凡事若无太过,必尚有一线生机。

 

“风师弟。”

 

低沉的嗓音散落在空寂的窟穴中,传递著某种引人心绪躁乱的鼓动,聂风听着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反射性望进步惊云那探不见底的眼眸深处,风中之神那颤动的浅透色瞳孔,清晰的倒映着将目光紧紧锁在他身上的人,厚重的,森寒的,幽暗的,让聂风感到一阵没来由的恐慌与畏怯,从尾椎处剧烈的窜升而起。

 

“云师兄?。”

 

他仿佛被强大掠食者盯上的弱小猎物,凝滞又沉闷的空气下,冷汗不断从聂风的颈后悄悄泌出,在步惊云不明所以的紧迫盯人中,他的脚步忍不住的向后退了些许,然而聂风这样不明显的下意识动作,却直接惹怒了无法承受更多刺激之人。

 

一声野兽般的嘶吼伴随着诧呼——

 

步惊云的虹膜猛地收缩凝聚,那张属于风中之神优柔清秀的面容,此刻满是惊慌失措与惶恐不安,两双近在咫尺的浓墨与浅褐相互凝望着,如同不哭死神记忆中的那般,早在他被对方热烫的赤血所触碰、被对方真诚的柔软所包容时,就已经被深深烙印在步惊云心中,那无人可以碰触的绝对禁地了。

 

——这种宣示主权的霸道独占欲,此时却因为魔池的力量,而被肆无忌惮地完全诱发出来。

 

“!!!”

 

评论(15)
热度(7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