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都沒人喜歡😢想看文去論壇吧

云风活动 焕新



相关篇:《视线》


PS.主要是为了彩蛋写的(不


- - - - -

【风云】


往年在春节的时候,天下会都会显得有些冷清,而这样的情况从某个分岔点开始,变得格外不同。


从一大早开始,忙碌的天下会众人就看到一个小小的少年拖着长长的尾巴,动作轻巧敏捷地横跨大半区域,每当那疾影掠过身边,充满朝气的招呼声便会此起彼伏的响起。


白色扇子东一挥、西一挥的,安排着大家将新添置的东西搬到指定殿阁,众人齐心协力的将大红的装饰物或悬挂或贴附在正确位置。


文丑丑用衣袖擦了擦额上不存在的汗水。


过年果然还是热闹点比较好呢……


“文丑丑。”


来无影去无踪的风轻飘飘地落在文丑丑的身边,清脆的嗓音打断了他内心的感叹,却一点都不会让文丑丑感到丝毫厌烦。


“哦呀,我的风少爷——”


“这些能帮我贴上吗?”


“哎唷唷~这当然没问题啊~”


白扇悠悠然地扇动,文丑丑笑咪咪的一边接过递来的春联,一边看着纸上那稍微有些稚嫩却带着独特韵味的字体,如风般透着一股浑然天成的率真和自在。


“你有看到云师兄吗?”


“云少爷清晨有出去一趟,但很快就回来了……风少爷可以到后山找找?”


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

文丑丑目送着又翩翩然飞走的小身影,再一次感动的用衣袖拭了拭眼角不存在的泪水。


风少爷真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啊。


微凉的清风吹拂过山林间,沐浴在春日暖阳下的一草一木释放着蓬勃的生机,枝叶轻轻晃动,有一抹灵巧的身影在树梢上跳跃着,无拘无束地穿行在一颗又一颗茂密的大树间。


飘落的叶子旋转着,在山涧潺潺流过的溪水上蔓出阵阵涟漪,透明的波纹无声地向外扩散——


“小师弟。”


眼角余光瞄到那在风中飞扬的青丝,让坐在树下偷闲的秦霜忍不住轻笑着,开口叫唤。


细微的沙沙声停顿片刻,就有纤长的乌发从树杈间垂落而下,随后便是悄咪咪探出头来的少年,秦霜无奈地看着那颗倒挂的小脑袋瓜,忍不住摇头。


知道被发现的聂风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,小风神单手抓着枝桠轻盈的飘落到地上,看反作用力向上稍稍弹起微乎其微的弧度,秦霜就知道他家小师弟的修为越发精进了。


“霜师兄。”


稀疏的阳光透过树与树之间的空隙照射下来,仿佛是从遥远的天际倾泻而来的细碎金粉,洒落在聂风清秀的小脸上,渲染出一层薄薄的光晕,像是因为贪玩而不小心坠入凡间的迷途天使,也像是不属于尘世的精灵在森林中畅快漫游,那惊鸿的一瞥便被旅人深深地烙印在了心底,难以忘怀。


“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
“我在找云师兄呢~”


他明明有感觉到是在这附近,但怎么没有看到人呢?


圆圆的浅褐色的瞳孔中是满满的困惑。


“没关系,等等再找也行,正好我这里有东西要给你——”


秦霜好笑的看着纠缠在小师弟发间的好几片叶子,他想要帮聂风拿掉,却在伸出手的下一瞬间停住。


‘唰啦——’


帅气落地的少年死神拍了拍衣服,很自然的就着身高优势,流畅地一一挑出聂风头发上的沾附物,接收到小风神看见他后仿佛亮了好几个度的琥珀双瞳,步惊云心底那抹不痛快顿时消失无踪,不留一丝一毫的痕迹。


“风师弟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已经很习惯被自家二师弟当背景板的秦霜,很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。


啊哈,不生气不生气,反正秦霜也知道这臭小子难相处的坏脾气。


其实在聂风逐渐靠近他小憩的地方时,步惊云就已经醒过来了,只是还有些困倦的少年死神不太想睁开眼理会,也或许是步惊云知道某人找不到他也会一根筋的继续找。


但是当树下的两人撇下他开始交谈时,步惊云不知为何感觉到被忽略的不爽,没等他想明白这突如其来的情绪,身体就先于少年死神的意志,不受控制的做出了反应。


步惊云的出现就很理所当然的打断了秦霜的话语。


“云师兄,你去哪啦?”


聂风那有些软糯的询问里面掺着显而易见的关心,并没有让桀骜不驯的少年死神觉得烦躁,但是从小就懂得人狠话不多精随的步惊云也没有解释的习惯,只是从怀中拿出一个红色纸封,放在乖乖张开手的聂风掌中:“这给你。”


聂风看着手中的红包忍不住瞪大双眼。


霜师兄去年说过,春节长辈会给晚辈的『压岁钱』,而晚辈则是等到开始工作赚钱时会包『添岁钱』,祝福长辈身体健康、延年益寿,


而聂风身为天下会最小的孩子,必定收到了很多个红包,金额当然不是重点,心意才是最重要的,毕竟雄霸师父还没同意他下山历练,再多的钱也没地方花,所以跟平时的零用钱一起存起来,放进步惊云帮他做的木制小扑满里。


但是聂风也知道他们三个师兄弟大概的岁数,好像云师兄现在也是只需要等着收红包的年纪啊……


仿佛知道某人的小脑袋里在想什么,少年死神自豪地对着聂风扬起下巴:“我是师兄,也有赚钱。”


“哇,云师兄好厉害,谢谢云师兄!”


看着小师弟被成功忽悠过去后,张着晶晶亮亮的眼睛非常崇拜的看着骄傲的步惊云,在旁边目睹了整个过程的秦霜,嘴角忍不住抽了抽。


嗯,他果然还是继续当背景板好了。





+小彩蛋+


当铺老板看着面无表情的少年气势逼人的站在柜台前,战战兢兢地收下写着『步惊云』三个字的纸张,哭丧着脸看着对方心满意足的拿着换到的金子离开。


趁着天还未亮,步惊云仔细的将数好的六块金锭装进红包袋中,想着去年收到大师兄给的新年礼物时,聂风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眼睛所弯起的弧度,以及无意识露出的小白牙在他眼中晃啊晃的模样。


有那么亿点点可爱。


没有理会秦霜那被插队后震惊的表情,少年死神在聂风的头顶揉了几下,然后又忍不住再多揉了一会,感受那如蚕丝般柔韧的墨发掠过他的指间,常年不动的云心仿佛因此都软和起来。


看着聂风微微仰起的小脸上绽开的笑靥,步惊云不易察觉地勾了勾唇角。


“风师弟,新年快乐。”


= = = =

可以来新的 这里 (如果没了,看置顶)

〖電影→熱門區→雪飲刀〗

PS:游客能进所有清水版面,特殊版面【会员有6帖积分】才能进入~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