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不寫啦,沒喜歡沒評論沒人看😢

黎李礼物 午后

○TO @白雪迎风 ○

【双雄】

 

今天的重案组异常混乱,刚从现场回来的李文健,带着案子陷入胶着的烦躁,眼中带着明显的怒气,挑着眉看着一群属下手忙脚乱的状态,非常的不满。

 

“你们都在干什么!?”

 

全体小警察们瞬间被从背后传来的喝骂惊住,大家战战兢兢地回头,就看到他们最敬爱也最畏惧的大魔王,插着腰满脸不悦的瞪着他们。

 

没等他们开口解释,一道快速的黑影瞬间冲向李文健,他们来不及惊呼出声,有些人已经闭上眼不敢看某个小东西的下场,没想到等了许久依然动静全无,好奇的张开眼望过去,才发觉自己和身边的同伴们一样陷入石化状态。

 

这不科学阿!

 

众人抬眼看去只看到李文健皱着眉伸出两只手指,抓着手中白色小毛球的脖颈,面无表情地和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对视着,在无辜可脸水汪汪的可爱目光下,撇了撇嘴后满脸不情愿地,将那团毛球抱在怀中。

 

虽然一脸嫌弃,但那动作怎么看都有种温柔的感觉!

 

一定是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!

 

小警察们一脸惊恐的同时揉了揉眼睛,再看过去还是同样的画面,有些胆子小的还一副快喘不过气的样子准备晕过去。

 

不过还没等他们真的全体昏厥,他们的上司大人已经重新望向他们,一个一个点名的将人喊去做事,最后还不忘给他们每人一个训练项目。

 

欲哭无泪的众人抱着满心的惶恐和无奈,一步一回头的看着李文健将手里的白色小猫抱回他的办公室,然后从彼此互相对视的眼中看到同样的不敢置信。

 

关上大门将下属们的眼神隔绝开来,松松领带跌坐在椅子上,李文健低头望着怀中的小白猫,满脸无奈地叹了口气,闭上眼揉了揉眉头想摆脱疲累的状态,却发现脸颊有着轻柔的碰触,张开双眼看着已经从一团球的状态,变成两手搭在他肩上不断舔着他脸的小猫,李文健重新将猫咪提了起来。

 

回想当初某个不良弟弟将小东西丢给他,然后笑着说什么『健哥我家小魔王先交给你照顾一阵子了,他只有在你这才安安分分的,交给你我放心,我要先去和另外一个混蛋处理点事情,可能要一两个月不在,就先这样了,掰~』然后趁着李文健还没反应过来,就急匆匆的带着早就准备好的行李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明显某人是早有预谋的!

 

现在回想起来李文健还是恨的牙痒痒的。

 

毕大勇你回来就死定了!

 

眼中带着某人回来要好好算账的锐利,眼角扫过在他手里乖巧的小猫,李文健轻轻碰了碰小猫的鼻子,然后盯着那双眨了眨的小眼睛:“你在我不在时都干了什么呢……”声音带着点审问的意味。

 

在感觉到某个冲进怀里的温软物体后,他就知道那群属下刚刚到底在慌乱什么,也不知道明明关在他办公室的猫咪是怎么溜出去,还在局里胡搞乱来的到处窜,好在看来小东西也是聪明,只是单纯乱跑没有将什么数据弄坏弄脏,不然搞不好还要多增加那些欠训练的家伙工作量。

 

一阵轻微的开门声响起,来人进来抬起头,就被两双同样色系的浅色眼睛盯住,愣了楞后无奈轻笑,走近依然将猫咪提着的李文健,伸手把猫咪接过来,看着对方撇了撇嘴的模样,摇头失笑。

 

“都说别对小猫这么粗鲁……”黎上正轻抚着手中的猫咪,看着小东西惬意的瞇着眼呼噜呼噜,眼中带着温柔的笑意。

 

刚开门的时候看着两双同样的眼睛望过来,让他感觉好像看到两只同样的,需要被好好顺毛的动物在那里等着他。

 

他一手环着小猫,一手将李文健的肩膀拉过来,看着对方闭上眼轻靠着他,黎上正心中不免有点心疼。

 

总是有一大堆事案件接踵而来,对方总是顶着上司的压力探查搜索,还要照顾手下那些小警察,一边培养训练他们的能力,一边还要为着偶然的小状况分神。

 

“下午还有场会议要开……”闭着眼的人在他耳边轻喃着,黎上正低头吻了吻对方的眉心,安抚着对方紧绷的肩膀:“没事,你睡一下,时间到了我会叫你。”拉过对方的手亲了亲,将人按进沙发中躺好。

 

看着沉沉睡去的李文健,黎上正温柔的将自己的西装外套盖在对方身上,然后抱着手里一直乖巧不乱动的小猫,摸了摸牠的小耳朵,低声细语着:“你也别太爱乱跑让他烦恼喔……”

 

早上经过重案组时就听到里面隐隐的骚乱,没想到等他又回来一趟时发现混乱变得更剧烈,从远处就听到明显的喝问声,明白某人已经忙了一上午终于回来,打算将他这边的事情弄完去找人的黎上正,在开门后看到那副画面时,就知道又是某个捣蛋鬼乱来了。

 

之前小猫在主人那里时早就见识过牠胡闹的威力,他有时去找李文健就能听到某人大呼小叫的喋喋不休,还有另外一个人在幸灾乐祸然后被痛揍的惨呼。

 

转眼望去就能看到三个安安静静的跪坐在那反省的画面。

 

不过小猫就是有优势,能用水汪汪的眼神让李文健无奈撇着嘴,然后提起牠带走,留下在他离开后安静沉默几分钟,马上继续互斗的两个小朋友。

 

看着某个小东西舔着他的手指撒娇,黎上正无奈失笑,将小毛球放在熟睡的某人胸前,轻抚着李文健的头发,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翻著书,留给两只同样喜欢炸毛的猫科一点安静休息的空间。

 

宁静的空间中只有轻微的翻书声,隐约的咖啡香伴着细细的呼吸声,午后难得的悠闲时光,留给室内的两人一猫慢慢品尝。


评论(6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