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不寫啦,沒喜歡沒評論沒人看😢

缺欢同人 朋友

○ TO  @极地东风  ○


【小鱼儿与花无缺/新楚留香】

 

也许这世上就是有种难以捉摸的东西,那东西可以称为缘份,也可以称为命运,它有时会莫名其妙的出现,将你与素昧平生的人联系在一起,一个眼神,几句话,就让人恨不得把酒言欢,肆意畅谈;但有时候又可能与你擦身而过,仿佛那一刻某种空虚遗留下来,在心底悄悄落下几颗遗憾的种子,然后开出令人惆怅一生的花朵。

 

这时候孤身站在冰天雪地里的花无缺,还不到明白这件事的年纪,他现在只是个初入江湖的稚嫩少年,第一次离开养育自己的移花宫,听从他两位严厉师父的命令,前往京城将那所谓的负心人带回宫内处置。

 

由内而外透出的清冷气质,与周遭的环境几乎融为一体,寒入骨,冷入魂,仿佛一汪冰封亘古的湖水,看似清澈见底,却让人无法将最深层的情绪挖掘出来,剖析个明白透彻。毫无任何瑕疵的容颜尽得上天宠爱,犹如远离尘世的谪仙,清雅绝尘,不食烟火,无欲无求的教人心折心碎。

 

然而此时那眉眼间的一丝困惑,却让那玉石般雕琢的冷漠添了些人气。

 

原来是个迷了路的少年郎。

 

不知道在冰冷刺骨的风雪中站了多久,花无缺最后打算先随便选个方位,相信自己总会遇到人,那时候问好路直接去京城即可,不会耽误了大师父二师父交代的事情。

 

然而身后传来的声音让花无缺停下了脚步,那声音夹杂在风雪中,从不远处逐渐接近他,马蹄踏过积雪,车铃清脆响起,吆喝与嘶鸣声交织,最终停靠在花无缺身边。

 

“小兄弟。”

 

他最先听到的是一道带点困倦的嗓音,透著一股沧桑的寂寥,却有种莫名吸引人的慵懒韵味。用貂皮制成的廉子被微微掀开,露出一截修长白皙的手臂,仿佛比外面纷飞的雪色还要苍白几分的肌肤,让花无缺整个人愣了神,以至于当他望进那双饱经风霜,却依然温润清澈的眼睛里时,耳边的风雪声完全遮盖不住,对方那让人难以拒绝的真诚邀请。

 

“上来吧,我可以载你一段路。”

 

马车里很温暖很舒适,身下是柔软的貂皮,难怪这个看起来身体就很不好的男人,喜欢将他那两条无处安放的长腿,在毛毯上尽量伸直,闭着眼斜倚著车厢,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。

 

——却掩盖不了车内有点怪异的气氛。

 

坐在马车里的花无缺莫名的沉默,虽然他本身也不是什么多话的人,但对于自己这么轻易上了陌生人的车这件事,他还在仔细琢磨、反复品味。花无缺无法理解自己如此行事的原因,他更加无法理解的是邀请自己上车的那个男人。

 

这个男人邀请他上来后,既不攀谈也不闲聊,就只是静静的在那里拿着把小刀,雕刻着什么,男人的神情专注、手法熟练,像是早已重复了几百次,甚至几千次那样纯熟,却仍然全神贯注的不容一丝一毫的差错。男人认真的模样仿佛送花无缺这一段路程,对他来说不过是件小事,花无缺答应也好,不答应也罢,就是心血来潮的一个念头,比不过对方手中那个无脸的雕像。

 

那看不出性别的雕像,在男人修长有力的手指下,锐利的刀锋将雕像的轮廓和线条刻画的那么分明,脸部却处理的特别模糊,生平来的第一次,花无缺不禁对其他的事物感到有些好奇,还有一丝莫名的有些嫉妒和委屈。

 

“花无缺。”

 

李寻欢抬起头,看着眼前的少年开口后就微抿著唇,眼睛却紧盯着自己,他像是知晓少年的意思,微微勾起嘴角,浅浅的笑意滑过眼角,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许多东西,化为一条一条深刻的痕迹,填满了属于他生命中所有甘与苦的皱纹,将李寻欢那温柔淡雅的气质,增添了让人想仔细探寻的魅力。

 

他已经不再年轻了。

 

但这少年跟他不同。

 

从平稳的车厢角落摸出了酒瓶,李寻欢大囗的将里面的液体灌入喉咙,也许是他的动作太过迅猛,李寻欢突然大声呛咳起来,透明的酒液顺着他的唇角溢出,浸湿了他的前襟,那双疲惫的浅色眼睛在生理反应下,湿润的仿佛要滴出水来,不停的咳嗽使得他的脸庞泛起一种病态的嫣红,让那显得过于苍白的肌肤渲染出一种迷惑人的艳丽。

 

如瀑的墨黑长发肆意披散著,有几缕青丝因为李寻欢的动作,沾附在对方的嘴角与眼梢末端,这形象根本谈不上狼狈,反而让人难以移开视线。

 

“你该下车了。”

 

停顿的马车与耳边的叹息唤醒了花无缺,等他回过神来,马车早已缓缓前行,到了花无缺的目光难以企及之处,徒留几声难以辨别的马儿嘶鸣声,随后渐渐离他远去。

 

男人没有告诉他名字。

 

这个念头不知道为什么,让花无缺有点不开心。

 

然而这个情绪也只不过维持一刻钟左右的时间。

 

人生何处不相逢。

 

李寻欢无奈的看着眼前的少年,最开始的愕然换上了些许兴味,对着理所当然坐在自己对面的花无缺,好笑的摇了摇头,让店小二多准备一副碗筷和酒杯,将瓶子里剩下的酒液倒进去,拿起自己早已酌满的杯子,举杯敬酒。

 

“我请你喝酒。”


看着对方望着放在他面前的酒杯,动作缓慢又迟疑,却像个倔强的少年不想认输,带着视死如归的气势,仰头将透明的液体一滴不剩的喝尽,有趣的望着呛得整张脸通红的花无缺,努力的平复仿佛要将内脏全部咳出来的激动。

 

“花无缺。”

 

李寻欢迎上对方执著的眼神,听着花无缺沙哑的嗓音缓缓散在空气中,这次他没有避而不答。

 

“李寻欢。”

 

轻松的笑着饮下清洌,李寻欢的眼底漾着明显的笑意,让他眼尾处的那些痕迹都变得温柔缱绻许多。

 

“我想跟你交个朋友。”

 

某种悸动顺着对方的话语,静静的流淌过花无缺的身体,那不曾因外物跳动过的一颗心,仿佛从沉眠中被唤醒,噗通,噗通,噗通,跳着欢欣愉悦的节奏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花无缺听到自己的声音,这么回应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PS.这对肯定还有后续的....车(。

评论(11)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