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不寫啦,沒喜歡沒評論沒人看😢

天敬礼物 同类

(赠蠢蠢。迟来的生日礼物。)


【爱上百分百英雄/杀手风雷】

 

雷敬华拿着笔的手微微一顿,笔尖在白色的纸上划出一道不起眼的杂乱痕迹,掩盖在层层叠叠的明暗线条当中,像是洁白的璧玉上那微小的瑕疵,虽然不明显但却清晰的触动了他。雷敬华下意识抬起头,不经意地往某个方向轻轻一瞥,冷风迎面吹过,轻轻拂动了他额前垂落的浏海,浅淡的眼瞳在乌黑的发丝间忽隐忽现,犹如埋藏在神秘之地中尚未被人发现的珍贵宝石,澄净透亮却又清冽凉薄。

 

漆黑的下摆在风中剌剌作响,随着风向后飞扬著,仿佛一双墨色的翅膀肆意舒展开来,在空中摆动着森寒的轨迹,凌厉,迅即,狠辣,仿佛能冻结万物的一双眼睛,隐没在深色棒球帽下,带着一丝不易察觉到的血腥味,锋锐,冰冷,晦暗,这是对生命无动于衷之人才会拥有的特质。

 

同类的味道。

 

天使将头上的帽子再压低一些,装着消音器的手枪抵在身前人的后心上,他不理会男人的惊愕和惶恐,天使废话都不多说一句,子弹迅速的射进人体,模糊的闷响,哽住的惨叫,最后的呼救,伴随着来不及开口的话语,全部消失在他摀著对方口鼻的掌心中。天使直接果断的收割了这次的任务目标,看着抽搐著的人身体逐渐僵硬,他松开手任由尸体摔落到地上。

 

偏僻的巷子里,除了被重物落地的声音吓到跑走的野狗外,暂时也不会有什么闲杂人等经过,确认目标没有留下什么多余的痕迹后,他蹲下身来,掏出对方口袋里雇主被偷走的资料。

 

属于杀手的敏锐让天使感觉到了什么,他忍不住回过头,目光在人来人往的天桥上不断扫视,却没有发现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,天使紧紧皱起眉,他不动声色的将手放在到腿边,熟悉的形状带着还未散去的残酷温度。

 

‘啪唦!’

 

一阵强风袭来,天使反射性的抬起手,指尖夹着被吹的飒啦飒啦响的一张画纸,他低下头仔细看着莫名其妙出现的东西,在黑色的皮质手套映衬下,他手中的人物像,线条干净,轮廓深刻,特征鲜明,该有的精气神都完全刻画了出来,看起来好像是出自专业人士之手。

 

不过这张画中的人,天使感觉好像在哪里看过,就是一时间想不起来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喔,他当然会觉得眼熟了。

 

天使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视新闻里报导,某知名企业高层被人枪杀于家中,而萤幕上的那张脸,可不就是前几天他捡到的肖像画上那个模样,天使嘴里咬著菸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从里面拿出一个东西摊开来,那天他心血来潮,不知为何留下了这天外飞来的东西,被折过的纸皱巴巴的有点难看,却依然能辨认出上面画的跟电视上的人一模一样。

 

这么说来他是遇到同行了?

 

画的倒是挺不错的,有抓到神韵呢。

 

不过那家伙效率这么高吗?

 

天使当然知道这世上哪有这么多巧合,前几天才捡到的东西今天就这么刚好死了个人,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瞇了瞇眼,两指拈著画纸角落就著嘴里的菸,白烟一呼一吸的将视线掩盖著包围起来,火星一闪一灭的将温度燃烧着席卷过去,纸上的赤红逐渐蔓延扩张,全部吞噬后只留残黑余烬,飞扬著坠落化为尘灰。

 

他好像在那里有听过这么一个人。

 

孤僻冷淡,沉默寡言,喜欢画画。

 

要知道杀手可是个高危职业,完成任务前需要谨慎,达成目标后需要放松,而只要中间不出意外、最后又没有翻船,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娱乐方式,好让自己因为任务而紧绷的精神可以好好休息,不然哪天一不小心把自己搞成疯子搞成变态,可就不太美妙了,所以通常不外乎就是在吃喝玩乐上有所喜爱和偏好。

 

而身在的杀手圈来说,讯息可是最重要的资源了,这位没有人见过但都有听说过的杀手,年纪不大却能力超群,总是独来独往,没任务的时候就喜欢安静画画或者玩游戏,好像还会到处旅行,虽然不知道后面这个小道消息是怎么出现的,但在杀手界好像还真传的有声有色,甚至还有人把这位特立独行的杀手视为偶像的。

 

天使突然对这个人有点感兴趣了,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见一见对方。

 

他想是这么想,但天使也没预料到这个愿望会实现的这么快。

 

所以说同行真的是冤家。

 

天使看着瞄准镜里,双枪并射出的火花灿烂又绚丽,映衬著那道修长纤瘦的身影是如此的耀眼,双腿一跨,不疾不徐,步伐中踩着某种节奏,瞄准的枪口稍稍调整,扬起的风衣轻轻晃荡,留下的便是满地的残骸与尸体。

 

一击毙命,不留余地。

 

天使眼睛死死的盯着那背对着自己的人,拿着狙击枪的手忍不住颤了颤,某种情绪从尾骨处向上蹿起,这是很少有的状况了,像他这种成名已久、具有一定实力地位的杀手,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可能会被轻易影响,一条条逝去的生命和温度,一声声临死的哭求和哀号,一次次凝固的憎恨和恐惧,所有的曾经早已将那些不必要的感情化为冷酷的枪响。

 

破碎的美丽是天使追求的极致。

 

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流畅的杀人现场。

 

对方不像是在执行残忍的杀戮,而是在舞台上完成一场无与伦比的演出,轻盈曼妙,灵动矫健,一举一动都让天使移不开目光,干净准确,俐落确实,仿佛将杀戮化为了艺术,让他不知不觉间沉醉其中,仿佛被夺走了心神那般入迷。

 

‘噗咻!’

 

子弹划过空气的声音与颊边的刺痛同时惊醒了天使,温热的鲜血蜿蜒著向下滑落,他在嘴里尝到了久违的黏稠腥味,味蕾弥漫着浓重的咸涩,神经传递著尖锐的疼楚。

 

已经许久没有受过伤的天使,看着狙击镜里雷敬华脸上淡漠的表情,对方扬了扬手里报废的枪管,警告意味强烈,明确表示不喜欢被人围观,随后就不理会天使有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,直接转身离开,消失在一片阴影中。

 

天使的内心深处不断涌现出一种颤栗感,那是兴奋,也是渴望,仿佛徘徊在无尽的沙漠里,终于寻找到了绿洲,那唯一的清泉是如此的甘甜诱人,冰凉透彻,滋润了他干涸枯竭的灵魂,就算是溺死,对天使来说也是种救赎。

 

唇角被染的赤红,艳丽的仿佛摄人心魄的恶魔,那缓缓勾起的弧度,带着让人胆寒的愉悦和快乐。

 

天使知道对方是谁。

 

——而他,想要他。



评论(9)
热度(16)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