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不寫啦,沒喜歡沒評論沒人看😢

清方同人 恍惚

{PS.剧情需要的黑暗料理人设。}

 

--------

 

【婚姻物语】

 

程方中咬著唇、歪著头,单手无意识地撑在下巴处,将笔夹在纤白瘦长的指尖,食指轻轻往上一推,残留的影子在旋转中划出一个个漂亮的圆圈,不断重复的顺时针维持着完美的平衡与节奏,却在旁边传来一声不明显的轻咳中,瞬间停滞、猛然坠落。

 

将手里不知道把玩了多久的笔放下,那微微皱起的眉、抿起的唇,让程方中那张平时就过分好看的脸庞,明显变得严肃了一些,他隐含着担忧的视线不由自主地往声源处飘啊飘,程方中看着待在桌子另一侧,那个第七次摸著喉咙、蹙著眉头、揉着肩膀的人,他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 

“清浩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其实早上起来,华清浩就觉得自己人不太舒服,脑袋有点沉,身体有点重,感觉整个人都提不起劲的样子,不过他也没有想太多,只认为是昨天晚上自己没有睡好的原因。想起今天跟程方中约好到对方家里重新做企划,华清浩因为起床时间比他预计的晚了许多而差点迟到,只好慌慌张张、急急忙忙地整理好所有东西,匆促出了门、随便拦了车,直接往程方中家里去。

 

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,华清浩却觉得有些感觉越来越明显、越来越难受,甚至开始变得严重起来。

 

喉咙痒痒的,胸口闷闷的,精神昏昏的。

 

额头猛地处传来一阵凉意,带着让人沉溺的气味与柔软,随后便是传递过来比自己略低一些的体温,华清浩茫然地眨了眨眼,他的动作慢了不只一拍,才从两人搞了大半天的企划文书中抬起头来。

 

华清浩微微下撇的眼尾,带着某种可怜兮兮的韵味,与另一双浅淡色的瞳孔近距离的互相对望,潮热湿润的呼吸无意间的轻轻洒落,一下又一下的吹拂在他焦灼热烫的皮肤上,连带着扰动了华清浩紊乱的心,胸膛的下方正剧烈跳跃着,让他都难以自主控制的频率。

 

炙烈的呼唤,急切的鼓动,狂躁的回响。

 

墨黑瞳孔里放大的朦胧倒影,让华清浩迷糊的思维转动了很久很久,他那呆滞的目光,可以说是毫不遮掩地紧紧盯着眼前的人,直到程方中都气恼的翻起了白眼,华清浩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到,原来那是自己傻愣愣的表情。

 

这迟钝的反应,就如同华清浩平日除了上班时间给人的印象,让程方中又好气又好笑,他无奈的放下掀起对方浏海的手,那炽烈的热度仿佛还残留在皮肤表面,甚至透过刚刚与华清浩接触的那瞬间,直接烫到了程方中的心底,静静的燃烧,钝钝的疼楚,催促著让他喊出口的声音,都带上了些许的火气,劈哩啪啦的在空气里熊熊蔓延开来。

 

“你这个笨蛋!自己生病了还不知道嘛!?

 

“方中?”

 

嘴边含含糊糊的声音,如同他那混乱的仿佛一团乱麻的意识,华清浩来不及理解对方说的话,然而手腕处传来的强硬力道,让他依旧本能的不想反抗,任由程方中抓着自己的手,被对方怒气值满满的摁进床垫里。

 

细细软软的绒毛抚蹭过他的鼻尖,华清浩两只手顺从的抓着,被程方中塞进掌心里的被单,那绵柔的触感就像此刻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的人,给予自己的感觉一样,宁静祥和,温暖和煦,感受着属于对方的气味充盈著鼻腔,包覆著,环绕着,纠缠着,将他整个人围拢保护起来,某种饱饱胀胀的情绪,一股脑的全部填满了华清浩的心,让他不由得偷偷注视着忙进忙出的程方中。

 

被喜欢抱怨的某人照顾的感觉,让华清浩的眼角和嘴角都忍不住弯了弯。

 

程方中把桌上碍事的东西扫到一旁,他挨个翻著抽屉找著什么,在将本来整洁干净的房间弄得一团糟后,程方中才猛然想起,自己家里好像都没有预备什么药品的习惯,他忍不住带点懊恼的小情绪在心底嘟囔著。

 

都怪华清浩这笨小子,平时倒是机灵的对他的一举一动很注意,从公司行程到私人事务,从喜好兴趣到脾气习惯,甚至某次程方中不过喉咙干痒,不小心咳嗽了几声,对方就一脸紧张到快昏过去的样子,现在却连自己发烧到都晕倒了却没察觉到?

 

程方中真的是要气死了。

 

在吃这件事上,从来都不会亏待自己的程方中来说,对于下厨煮东西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什么经验,虽然他的大哥偶尔会来自家串门、大展身手一番,所以普通的食材和调味料倒还算是准备齐全。

 

虽然程方中知道,对于生病的人而言,不需要也不太能吃过于精致的食物,所以他现在能做的,也不过是弄出一些比较好入口的清粥和素菜。然而就算只是如此简单的事情,程方中现在心里想的,竟然是他生平以来的第一次,就要这样没有准备的献给华清浩,真不知道该说是对方的幸运还是不幸。

 

咕噜咕噜的白色气泡滚滚冒出,伴随着煮沸的热水弥漫而出的自然气味,清淡香甜的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,程方中抿著嘴目光徘徊在面前的两个罐子,一模一样的白色颗粒状物体,在他眼中根本没有什么区别,翻起盖子闻起来也都没什么味道,无可奈何的程方中将一些倒了出来、沾在指尖。

 

润红的舌尖稍稍探出,舔了舔,尝了尝,啧了啧,在嘴里扩散开来的味道,瞬间让程方中忍不住皱起了眉头,呸呸呸的将其中一罐往旁边丢,他便毫不犹豫地直接抓起另一罐扭开来,一股气的就倒了半罐进去锅子里。

 

——至少其中一罐的味道,是程方中比较喜欢的。

 

拿着汤勺搅拌的姿势很有专业的架式,程方中觉得自己很轻易的解决了一道难题,他满意的哼著轻快的歌,顺手关上了台上的炉火,就端著亲手制作的完成品,开开心心的上了楼。

 

晕呼呼的被从浅层睡眠中挖起来的华清浩,看着塞进自己手里的小碗,那朴素简单到完全没有其他任何东西的粥,白糊糊,黏稠稠,根本看不出一开始那种晶润莹透、粒粒分明的原貌。

 

可以说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才能呢。

 

华清浩的眼角余光,不经意的瞥到属于某人的灼灼视线,似期待又似不安,就像那种兴奋雀跃中掺杂着些许的忐忑侷促,琥珀色的瞳孔带着满满的热切与紧张,仿佛就像个小孩子想要被夸奖的模样。

 

他乖乖地张开口迎接程方中挖起的一匙,所谓的营养补充食物,将嘴巴里稠糊糊的东西嚼了又嚼然后咽下去,华清浩默默的把一些事实也同时吞进肚子里。

 

看着程方中笑盈盈地眉眼里满溢的欣喜,华清浩无奈的勾了勾唇角,漾著完全掩盖不住的宠溺。

 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还蛮喜欢的。”

 

“那你之后要请我吃饭喔~”

 

“好啊,我也想请你吃饭!”

 

——华清浩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把这碗粥,好像有点太甜的这件事说出来好了。

 


评论(4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