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不寫啦,沒喜歡沒評論沒人看😢

面面CP三十题-嫉妒(似月) 00

03.嫉妒(似月)-00[丹玄篇]
 

蜀山仙境不似人间繁杂,修生养性是仙家人的习惯,耐得住寂寞空寂,方能达到巅峰境界。

 

然而尽管无欲无求,当遇上必定的劫数时,总会有人在其中沉浮不定,看不破的结果,是被心魔主宰邪念丛生,亦或元神俱灭粉身碎骨。

 

其中最损耗心神的,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,当属情之一劫。

 

所以蜀山众人各个性情淡薄,不愿入世修练,在红尘中体悟一回。却不知未能了解何谓情,怎么能看破自身得道飞升。

 

仙家百态都属冷情,尤以昆仑师徒最为奇特。

 

昆仑一师一徒轮回不止,入的了情却也冷漠淡然,沉静看透世间,却也忘情追寻半身。

 

看似被情所困,却是明了所欲,得天独厚如同天道宠儿。

 

然而非是天道独宠,只因时机尚未到来,若不如此,怎可说天道最是无情。

 

寻觅了数百年只为师父的转世,昆仑玄天宗看似潇洒,却也对内心的缺失感到空寂。

 

听说命定的轮回都不会间隔太久,他探查了百多年,每当有疑似孤月的行踪消息,他总是飞快前去,却次次落空,从最初的激动到之后的淡然。

 

师父总是笑说他最不像昆仑子弟,间歇的孩子心性,让初看颇有高人风度的他,相熟后却会被那童心未泯的抽风惊住。

 

好在多年的跟随被孤月教的不轻易泄漏本性,才没让蜀山中地位特殊的昆仑,被玄天宗一个人影响众人心目中的形象。

 

数百年的追寻,没找到孤月的转世,却让玄天宗身后跟了个小尾巴。

 

与峨嵋也是最为交好的玄天宗,被白眉真人笑咪咪的请托,美其名放松心神,实则代为照顾。

 

玄天宗颇为懊恼却也莫名心软,这命数不好的少年就着么跟了他百多年。

 

然而让玄天宗颇为郁闷,却让白眉真人大为欣慰的,是跟了自己这有时不靠谱的人这么久,却没有学到他一点的风趣,总是木讷少言,严肃认真的一板一眼,完美的将他交代的事情办妥。

 

这既让他放心,又让他担心。

 

“玄天宗。”已经转变的低沉嗓音从身后传来。

 

闭着眼的玄天宗没有回头,只是在月金轮的明灭中,倾听着什么确定着什么,专注的面容让走到他身旁的某人,心中有一丝莫名抽动。

 

直盯着对方猛看,丹辰子总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,就这么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玄天宗淡然的脸。

 

这个他看了百多年的人,跟随了百多年的熟悉……

 

陪伴了他百多年的,亦师亦友的玄天宗。

 

在玄天宗睁开眼的瞬间将眼底的复杂收起,丹辰子看着对方眼中的怀念和期盼,某种烦闷感从心底涌起。

 

那好像从不知哪一天,突然进驻他心里的躁动,扰的他百年修练更为艰辛。

 

然而他却下意识地对玄天宗隐瞒,只是更为刻苦的将应当达成的修练目标完成,让玄天宗看不出异常。

 

虽然这反而让玄天宗调侃自己只懂修练,不懂欣赏风花雪月修身养性。

 

看着对方不曾停歇的寻找,那可以算是他半个师祖的孤月大师,丹辰子真心希望这人能得偿所愿,不想他在到处奔波后只有满心的失落,却偶尔有些莫名的期盼,希望这人能寻找久一些,让他与孤月的重逢晚一点。

 

他总觉得若是孤月回来,他可能就无法总是跟在玄天宗身边了。

 

如同趁着原主不在,偷偷借来的宝物,注定要物归原主的。

 

他有那么一点不甘心。

 

“听闻血魔卷土重来,蜀山必然首当其冲,众人必须团结一心,共同对抗幽泉血魔。”回过神来的丹辰子,只看到那双好像洞明世事的眼,还有耳边轻缓的声音。

 

丹辰子同样是来将师尊交付的任务情况讲明,希望两人能一同前去疏离凡间军队。

 

对抗血魔的过程中,两人各自与自己的半身交战,玄天宗应对自如,丹辰子却偶有失误。

 

丹辰子觉得他在与魔身碰触时,心神每每轻微动摇,好像有什么东西想要从心底冒出,总是一不留神就被魔身攻击。

 

莫名的恼怒将刀翅展开,丹辰子一鼓作气的将面前的魔身炸毁,然后与身后一同解决魔身的玄天宗相互靠着。

 

感受着背上传来安稳的心跳,还有对方明显的担忧,丹辰子却对这关心感到些许不悦。

 

就好像自己还是没办法得到对方的信赖,总是把自己当成最初那个需要照顾的少年。

 

没有能并肩作战的资格吗……

 

丹辰子拉回心神,将脑中莫名的负面情绪收起,皱着眉头惊觉不对劲,他修练的功法能稳定心神不被外物侵扰,万不该如此容易被这魔身影响。

 

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思绪来不及抓住,就被玄天宗的怒喝打断,下意识地跟随着对方飞去,牢牢锁定前方被血魔依附的剑羽,誓要将为祸人间的魔害除尽。

 

却不想一切都是血魔的计谋。

 

他不该因为挂念某人而一时心软,这被封锁的山谷中又怎会有无辜的精怪……

 

丹辰子在与血尸争夺控制权时,脑海中闪过的是他与玄天宗百多年的相处经历,对方稳重下的孩子气,冷淡背后的温柔,都烙印在自己心底最深处。

 

恍神间只听闻血尸歇斯底里地大笑,听着对方说什么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凝神专注的丹辰子,却因为对方最后的嘲笑而心神动摇。

 

“你嫉妒着孤月是吗……你嫉妒她能得到玄天宗的痴守……”

 

“你们百多年的交情……抵不过他们昆仑师徒的情谊……”

 

“你想独占玄天宗一个人对吗……只要你与我们融合……我们能帮你……”

 

晃动的心神伴随着心底的抽疼,丹辰子想到峨嵋山上,玄天宗与李英奇的相遇,对方怅然若失却维持着漠然的表情,偶然前去却能看到那稍纵即逝的念想。

 

明明昆仑一师一徒,你有我就够了不是嘛……

 

你我虽然没有师徒之名,却也有教导之实……

 

轮回过后的孤月,进入峨嵋不就失了回到昆仑的缘分嘛……

 

抬起头的丹辰子眼角被心里的焦灼染红,身体好像被嫉妒的火焰所焚烧着,心底不断躁动着低喃着,想要去破坏什么毁灭什么。

 

被情感掌控的丹辰子突然放松防备,让血尸趁机而入,跪趴在地上的他闭着眼痛苦着,为那融合的折磨,还有他不坚定的意志。

 

玄天宗……为什么我就不行呢……

 

眼角滑过的泪是悔恨,亦或是他最后的清明。

 

睁开双眼的丹辰子,眼中带着不祥的血红,开始疯狂的放声大笑。

 

我要你眼中只有我……

 

带着强烈的掠夺气息,丹辰子纵身跳入血穴,前去解开血魔的真身封印,为取得化魔的最终力量。

 

只为将他所念想的那个人占为己有。

 

呼啸而过的凉风如同在哭诉着什么,环绕着这被隔绝群山中,好似看到那最终的惨淡结局般,在这被魔所污染的地方,低低回荡着某种呜咽。

 

轮回辗转多次,都说情劫最伤最无情,却不知无情者只有天道。

 

兜兜转转缘聚缘散,有谁能真正看破情之一字,又能不为情所苦……

 

虽有百年之交,但彼此谁又能真正知情知性,情根深重,心魔浮起,两人都只能各奔前程两不相许……

 

亦或是纠缠几世,尝遍七情六欲,几经磨难后,又能得偿所愿吗……

 

或许只有天道能得知。

评论(4)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