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不寫啦,沒喜歡沒評論沒人看😢

丹玄礼物 释然

○TO  @狼五朵 ○


【蜀山传】

 

远处传来异常巨大的声响,伴随着被惊动的鸟群和弥漫开来的烟尘,随后是几道惊雷落下,其中隐含着气急败坏的低吼和清脆的嬉笑。

 

“玄天宗!”

 

一直闭目认真修练的丹辰子忍不住叹了口气,张开的双眼满是无奈的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 

这段日子几乎每天早上都是相同的场景,让丹辰子每日的晨间修练都不得不中断。

 

丹辰子很是忧郁的回想起最初变化开始之时。

 

都怪他没注意到某人又开始间歇性抽风,不按牌理出牌的乱来……

 

在怅然若失的神游状态下,却依然稳稳地接住冲往胸口的小小黑影,丹辰子再次在心中重重叹息着。

 

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。

 

低头望向埋在他怀里乱动的人,丹辰子看着那标志型的长卷发,抬起的脸上满是恶作剧成功的喜悦,视线转向从远处快速赶来的廉刑,那伴随着狂躁雷电的身影,很明显处于盛怒之中的样子。

 

“大师兄!”声音跟人影同时到达眼前,丹辰子看着满脸通红咬牙切齿的廉刑,虽不明白这次某人又做了什么,但还是习惯性地将怀里的人往身后护。

 

看着被丹辰子护在身后的玄天宗,在眼前人没注意到的地方对着他扮起鬼脸,顿时让廉刑想不管辈分的将那捣蛋鬼抓来教训教训。

 

然而他也只能想想啊!

 

看着那明摆着要罩着某人的态度,廉刑很是欲哭无泪,但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情,他又无法保持冷静,深呼吸几次后声音中还是带着明显的抱怨:“大师兄!你不能这样一直护着他啊!”

 

就是因为丹辰子每次都这样,才让这个捣蛋鬼总是欺负到他头上!

 

“师尊说不能让他压抑自己。”丹辰子无奈地看着自家师弟,伸手按住以为他没注意到而在他身后搞怪的玄天宗:“毕竟他这是在历劫,只能让他自己渡过。”

 

但也不能就这么无限制放任啊!

 

最后倒霉的还不每次都是他嘛!

 

廉刑真的很想仰天长啸。

 

然而他却也只能在丹辰子沉稳的目光中,听着那有里有据有原因的说服,无视那不断企图逗弄他的玄天宗,忍住快要冲出胸膛的悲愤飞身离去。

 

丹辰子心中带着歉意地看着逐渐远去的身影,转头看着笑嘻嘻向远方挥手告别的玄天宗,对方好像终于满意地望向他,眉眼间带着愉悦的笑意:“丹辰子。”

 

满眼复杂的看着情绪犹似少年的玄天宗,有别于在人前的沉稳庄重,和只在他眼前的风趣调戏,眼中的纯粹率真是抛去包袱后的轻松自然。

 

以不同的心态去体悟追寻天道嘛……

 

是因为什么才选择这样的方式呢……

 

望着眼前的人,丹辰子有了一剎那的失神,却在转瞬间恢复正常。

 

“这次又怎么了?”丹辰子将人拉到身前,很是自然的接受对方主动环上他脖颈的手。

 

抱着玄天宗的丹辰子不由自主的想起师尊告诉他的事情。

 

就算暂时性的抛却所有记忆,刻印在灵魂深处的习惯还是会让他本能的依赖最亲近之人。

 

“只是在他准备跟英奇修练天雷双剑的时候,跑过去找英奇而已。”

 

他真的不是故意去找廉刑麻烦的~

 

“……”看着瞇着眼笑得像是只狐狸的玄天宗,丹辰子一点都不相信对方的说词。

 

然而丹辰子还是习惯性的纵容着对方,没有说破玄天宗那完全掩盖不住的愉悦。

 

抱着玄天宗往他们平日练功的住处飞去,丹辰子垂着眼心神不住浮动着,

 

想起某人总是有事没事去找那个一样跳脱性子的廉刑,丹辰子不清楚是因为玄天宗喜欢逗弄那个人,还是为了另一个几乎与师弟形影不离的女子。

 

直到一双温暖的手碰触他的脸颊,才将恍神的丹辰子唤醒。

 

“丹辰子,你有浮念。”

 

他凝视着玄天宗的双眼,那清明中带着某种情绪,好似将他所有的念想全都看透,直接将他隐藏的心思尽数挖开。

 

丹辰子抿了抿嘴,却不知如何回答。

 

然而他所有的消极反抗,却总是会败在对方眼中。

 

“天宗,是为了什么?”

 

为什么决定如此?

 

为什么选择遗忘?

 

为什么执着那人?

 

为什么……

 

丹辰子没有说出口的,是埋藏在心中最深的疑惑和浮躁。

 

听着丹辰子没头没尾的疑问,玄天宗却明白对方真正想知道的,但他却什么也没回答,只是将人拉过来,唇齿交融中是不用言语表达的深意。

 

幸而丹辰子也没继续执拗下去,固执地想知道玄天宗的答案。

 

又或许他只是害怕知道答案。

 

静默中只有两个相依偎的人彼此的呼吸声,相拥的两人掩盖在被单下的是只交付给对方的真心,暧昧的情愫在刚才激烈的缠绵中沉淀着对彼此的渴望恋慕。

 

轻微颤动的眼帘,缓缓睁开的双眼,从迷茫到清明,在凝神后变为稳重。

 

看着沉睡中的丹辰子那依然不愿放松的眉头,玄天宗很是无奈。

 

这不擅表达的木讷性子,到底该让他怎么办呢……

 

也不知道白眉那个老不修是怎么跟丹辰子说的……

 

他不过是想趁着这次有所突破了却那一直放不下的缘,虽然很对不起当初教导他的孤月,但这难得的机会竟也让他冲动了一回。

 

好在结果不好也不坏,倒也让他理清了头绪。

 

想起那带着笑的眼在躁动的廉刑身后望着自己,好似已然无牵无挂的满是放心和释然。

 

『天宗。』

 

彼时他还是跟在师父身后的孩童,此时却在那睿智的眼中,看到了自己寻找很久的答案。

 

就是某人竟钻起了牛角尖这事,让他不得不结束这短暂的劫数。

 

嘴角挂着笑容看着缓缓苏醒的丹辰子,他在对方还来不及反应过来时将人重新扑倒在床上,看着对方在愣神后深深注视自己,玄天宗俯身在对方耳边说着什么,跨坐在丹辰子身上的他看着那双眼,缓缓亮起带着无法掩饰的欣喜。

 

真是好懂的性子。

 

紧紧封住丹辰子想说什么的嘴,玄天宗将满心的情意诉诸于纠缠的唇舌中,牵引着对方的手环抱住自己,相互交迭的胸膛下是只为对方存在的脉动,彼此相合的鼓动声中是无法斩断的缘。

 

隐忍的轻吟,交融的身心,相互纠缠的身躯,满室暧昧的喘息。

 

是放下过去后唯有彼此的完满。


评论(8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