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夜影

(all面論壇-始終如伊)不寫啦,沒喜歡沒評論沒人看😢

丹玄奇怪三十题02



相关篇:《怂恿》


【蜀山传】


02.恋人的收集癖


一轮圆满的皓月高悬于苍穹之巅,飘忽的云层也遮不住那莹然的清辉,皎皎银华如瀑般倾泻而下,柔和的光晕将每寸天地垄罩浸染出一层圣洁的氤氲,仿佛神秘而朦胧的薄纱缭绕在山河间,温柔而静谧的守护着万物众生。


凌厉的破空声划开潜伏的阴影,将藏匿在迷蒙雾色中准备偷袭的人给逼了出来。


腾空的飞刀粗略一数便有成千上万把,从不同角度向玄天宗追击而来,面对连绵不绝的攻势,玄天宗闪躲的动作非常干净俐落,以毫厘的差距轻盈灵巧地避过急速旋转的钢之羽,同时并拢的两指一翻转,指引月金轮向前做出反击。


玄天宗抵抗着来势汹涌的钢刃,金属摩擦的声音刺耳而锋利,细微的异响很轻易便被其掩盖住,玄天宗却依然能敏锐的捕捉到,纯粹通透的浅眸轻抬,便看到丹辰子展开他背后裹着幽光的一双刀型飞翼,高速俯冲而来。


‘碰! ’


巨大的撞击声听来十分沉闷,玄天宗抓准时机张开日金轮的防护力场,将丹辰子强势反弹,连人带翅膀的重重摔到了地上。


修仙者的躯体本来就会随着修为的精进,逐渐接近无坚不摧、无暇无垢的境界,所以就算丹辰子才刚晋升为白眉亲传徒弟不久、这些历练之地的砂石也并不寻常,身为峨嵋大师兄的他依然能够毫发未伤。


——只是会有亿点点狼狈。


丹辰子灰头土脸的从深坑中慢慢爬起来,他表情严肃地看着面前的人字型凹陷区域,皱着眉头沉默不语。


“哈哈,丹辰子,你又输了~”


“……”


玄天宗琥珀色的眸底满溢着欢快之意,他的容貌本来就格外标致,朗目疏眉,潇洒俊逸,此刻展颜一笑,顿时漫天星辰被衬托的黯然失色,唯有月光下的那人璀璨生辉,靓丽夺目。


将收敛锋芒后姿态变得温驯无害的两个灵器塞回自己怀中,玄天宗悠悠哉哉的走到名为丹辰子的雕像旁,指尖安抚般轻轻摸过颤鸣着回应他的本命仙器。


他们昆仑向来以日月定阴阳,历代都只有师徒二人身负传承使命,日金轮主防御,月金轮主杀伐,双轮合璧相融相生,一阴一阳协调才能刚柔并济,稳定精气神以维持大道的平衡。


当年玄天宗被师父捡到的时候,孤月曾说过他与日金轮十分契合,平时的个性虽然有些疏懒散漫,不拘小节,却胸怀浩然正气,能为了大义舍生忘死,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保护他人。


那时候孤月师父为什么不让他跟着呢——


“天宗。”


丹辰子看着那双澄透的琥珀瞳里清楚地倒映出了明亮的月色,星星点点的辉芒洒落在里头,扑朔迷离的光彩好似幻化出了万千世界,将玄天宗与生俱来的漫不经心增添了几分陌生的寂寥疏离之感。


那在夜风中飒飒作响、肆意飘扬的墨色斗篷,就仿佛一双舒展开来的羽翼,让丹辰子觉得若是玄天宗没有了尘世的羁绊束缚,必然会就这样丢下他高飞远去——


心底的不安让丹辰子忍不住开口,他伸手攥住了玄天宗的衣袍,用力的连指尖都浮现出些许苍白。


从白眉把才刚开窍的少年骗到他这里修行开始,玄天宗已经跟对方相处了百多年的时间,但有时候他还是很难明白丹辰子这个木头脑袋都在想什么。


想不明白也就不想了。


玄天宗这个人呢早已洒脱惯了,他搭住丹辰子抬起的手臂,轻而易举地就把人从地上捞了起来,比试完后身心一放松,那隐藏在大侠风范下的话唠属性又不小心跑了出来。


“傻子,就跟你说要懂得变通啊~”


“你就这样傻呼呼的撞过来!?”


“白眉给你的天龙斩虽然是好东西,但也不该这样横冲直撞的!”


由天外陨铁混以众多珍稀的材料精炼而成,平时以翅膀的型态收敛在丹辰子的背后帮助飞行,战斗时亦可随心意收放自如,施展万千种变化,能分能合,能聚能散,密集的刀网,坚固的飞环,锐利的钢轮,可护身应敌亦可返身追击,是白眉为了峨嵋首徒量身定做,又经丹辰子本命元神反覆祭炼的极品成长型武器。


昆仑著名的日月双轮在宗门一师一徒的传承中,经过千万年的心血浇灌早已生出了灵性,月金轮本身也具有无穷变化的特性,但是男人嘛,不管几岁、几十岁、几百岁、几千岁,都本能向往着飞刀飞剑的酷炫浪漫——更何况是心性更像个大孩子的某昆仑掌门。


‘咻——’


玄天宗那仿佛紧箍咒的叨念,连听习惯了百年的丹辰子都觉得有些头痛,峨嵋大师兄指尖一动,那藏在他铁翼中最特殊的一枚刀刃瞬间脱离而出,玄天宗便如他所愿的立刻闭上了嘴。


笑咪咪的接住丹辰子射过来的东西,飞羽状钢翅表面泛着冷冽的寒芒,悬浮在玄天宗的掌心上却极其温顺乖巧。


丹辰子知道那翅羽就算自毁,也必定不愿伤玄天宗分毫。 。


毕竟物似主人形。


天龙斩原本就是由72柄飞刃组成,但玄天宗却用了昆仑秘法硬是弄出了第73把,丹辰子也不明白其中的原理,只知道多出来的那枚竟然不会被已然形成一体的天龙斩排斥,整体反而变得更加圆融完满,与丹辰子的联系也更加密不可分。


丹辰子看着对方掏出一堆他没看过的材料,匀称修长的十指带着某种奇特的规律,铁羽上的光华随着翻动的指尖流转溢散,那玄天宗那双浅棕色的眼瞳映照得越发漂亮剔透。


丹辰子知道那些都是对方闲着没事到仙界各处旅游时收集来的,现任的昆仑掌门不只天赋高悟性强,眼光也是极好,玄天宗就像只仓鼠一样,把搜刮来的各类绝世珍品堆在昆仑宝殿内,连他那德高望重的白眉师尊都眼馋的狠。


他也曾经参观过玄天宗在昆仑山的藏宝阁,越是稀奇古怪的就越是被玄天宗精心呵护,五颜六色的摆放整齐,分门别类的安置妥当——细致到让丹辰子都有些吃味了。


以至于后来丹辰子也偷偷弄了一个,可惜峨嵋派门人众多,身为大师兄的他必须多照顾些师弟师妹,所以那几个藏品柜填满的速度有些慢。


但是丹辰子很期待,将他的宝贝展示给玄天宗看的那天。


‘叮——’


清脆悦耳的轻鸣洋溢着几丝雀跃,玄天宗愉快的吻了吻刀尖当作回应,便打算让丹辰子将它收回去继续温养,结果抬起头来就看到了某人微红的耳朵。


唔……本命法器跟主人的心神是有连结没错……


揶揄的笑意滑过玄天宗的眼眸,他故意凑近丹辰子,看着木讷的恋人脸上蔓延开来的嫣色,湿热的吐息喷薄在丹辰子的颈边:“怎么?害羞啦?”


“不是、我——”


一个蜻蜓点水般的触碰紧贴过来,将丹辰子的话语彻底堵住,猛然瞪大的黑眸凝视着玄天宗近在咫尺的浅色瞳,唇上熟悉的温软让他下意识张了张嘴。


“嘘,别说话……”


呢喃被摩娑在唇上的感觉又麻又痒,丹辰子觉得身体有些发烫,他却舍不得推开怀里的人。


纤长的青丝随风飞舞,与那低垂的双翼不分彼此的纠缠在一起。


变得更加亲密和谐。


= = = =

可以来新的 这里 (如果没了,看置顶)

〖電影→古代面→日月輪〗

PS:进不去的版面,【会员有6帖积分】才能进入~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魔夜影 / Powered by LOFTER